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醉里挑灯看剑 梦回吹角连营

闲着能来贤者来 到者请进道者进 闲到贤道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爷爷奶奶和孙子(二十一)  

2010-07-01 08:09:59|  分类: 童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能当谁的家?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吃水饺,小孙子把水饺放到蒜汁里打个滚塞到嘴里,一个又一个吃得津津有味,虽然辣的直冒汗,还自己给自己解嘲:“能吃辣能当家!”奶奶笑着问道:“能当谁的家?”等把一口水饺咽下去,孙子笑嘻嘻的回答:“能当爸爸的家,还能当爷爷的家!”看来妈妈和奶奶的家不用吃辣也能当了,自然不提,而爸爸和爷爷有时候还教训他,只有吃辣椒壮胆当一回家了。别看人小,远近分得到清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 要把爷爷的腿踢瘸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送孙子去幼儿园,到了儿子的楼下,一见面,小孙子嬉皮笑脸的凑到爷爷跟前,抬起腿来踢了爷爷一脚,同时哈哈大笑说道:“我要把爷爷的腿踢瘸!”由于忙着赶时间,来不及和他计较,就匆匆上车而去。在车上,小家伙边想边笑,真气人。等到了幼儿园,停好车,爷爷就告诉孙子:“把爷爷踢瘸了,就不能陪你玩了,还要住医院打针,好玩吗?”孙子不笑了,爷爷接着说:“爷爷把你的腿踢瘸了,你就不能骑自行车了,还要到医院打针,你愿意吗?”孙子摇摇头。于是爷爷不再说什么,领着孙子到幼儿园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四岁到七岁,孩子进入竞争期。孩子的特殊需求是在与他人及周围事物的关系中验证个人能力。由于受电视、游戏和幼儿园其他孩子的影响,小孙子经常会说或做一些不文明的话和行为,如到了四岁以后,一段时间孙子和小朋友打架咬人,一段时间经常摔东西叫嚷“砸了吧!”前些时候又把“把xx杀了吧!”挂在嘴边。刚开始时爷爷也难以接受,心想小小的孩子就有暴力倾向,要长大了还了得。要是自己的儿子早就大巴掌扇了下去,用暴力来纠正。可现在一是舍不得,二是经过学习现代儿童教育理念,认识到这是儿童成长的过程,完全可以用教育引导的方式解决。于是家人就给孩子讲那些话和行为的后果、成人的感受以及如果施加到他自己身上的后果,培养孩子的同理心、爱心。经过不懈的努力,那些毛病逐渐被克服了。看来,只要方法得当,不用巴掌棍棒照样能教育好调皮的孩子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4)| 评论(6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