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醉里挑灯看剑 梦回吹角连营

闲着能来贤者来 到者请进道者进 闲到贤道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子欲养而亲不待--母亲节随想  

2010-05-08 18:11:51|  分类: 情感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  今日上午去理发店理发,见一六十老者扶着九十三岁的老父亲在店内理发,望着那九十多岁老人的慈祥笑容,再看那六十多岁儿子的诚惶诚恐的前后照应,时而流露出孩子般的微笑,自己的心阵阵发酸,既羡慕那位儿子的幸福,又叹息自己无此福分,更悔恨没能在父母健在时尽人子之孝道。愧疚之心,谁人能鉴?

        想自己父母如果健在,今年当正好九十三岁了。自双亲离世,多少次梦中相见,欢歌笑语于老人膝下,可夜半醒来,却天人各一,阴阳相隔,时常泪沾枕巾。

        悔不该,未能闲暇之时常回家看看,消除父母晚年的寂寞,慰藉其思念子孙之情;悔不该,未能尽己之所能报答双亲,让其品世间之佳肴,观天下之美景;悔不该,未能关注二老之健康,防疾病于未然,致使匆匆离世遗恨无穷。

        多少次,老父倚立门前,送别团聚后离开的子孙,一再叮嘱有空常回家,全不见当年杀敌报国的军人风采,恍若在幼儿园门口盼望大人接回家的孩童;多少回,老母病卧榻上,受疾病熬煎,骨瘦如柴,还不忘关心儿子的事业孙子的学业,不枉教儿孙做人的道德。

         什么功名利禄,什么爱情事业,什么信仰主义,一切都会成为过去,一切都是过眼烟云。唯有那亲人之间的牵挂,那父母对儿女的舐犊之情,永远存在;唯有那已经无法报答父母的悔恨之泪,绵绵无期!

        适逢母亲节来临,谨以此文奉献给天下的儿女,尽自己所能关爱你的父母双亲吧!并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,身体健康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8)| 评论(8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