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醉里挑灯看剑 梦回吹角连营

闲着能来贤者来 到者请进道者进 闲到贤道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学会以自己为荣(认识自我七)  

2010-03-03 09:16:29|  分类: 认识自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  我们生活在一个开始敞开心扉治愈内心创伤,让心灵得到成长的新时代。心灵成长最重要的是在任何时候都能不拘于现状,发挥自己的潜能。阻止我们拥有完整的自我及发挥出全部潜能的,乃是我们心中的恐惧。要想战胜心中的恐惧,就必须直面它,承认它的存在,然后接纳它,包容它。当我们能够接纳自己心中的恐惧时,就可以摆脱它的束缚。这种恐惧,一方面是我们无法接受自己的阴暗面时,就会刻意压抑某些消极的情感和特质,这些情感和特质就会投射到我们周围的人们身上,就会把精力都花在对别人的评判和鄙夷上,从而给我们的生活到来无穷无尽的烦扰。另一方面是意识不到或无法接纳承认自己身上的积极特质,我们在努力保持谦虚低调的同时,也埋没了自己所拥有的一些宝贵的特质。这些特质会成为我们心中“光明的阴影”。

       光明的阴影和黑暗的阴影一样,都是我们心灵阴暗面的一部分。重新接纳我们刻意压抑的积极特质,绝不比重新接纳我们所刻意压抑的消极特质来得容易。我们必须承认自己的优点和长处,学会以自己为荣,而不是刻意压抑自己的才能。爱,是接纳所有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 爱,是接纳所有的自己。只要是人类能够表现出来的积极特质,都存在于我们心中,如果我们能够接纳这些特质,就可以在恰当的时候把它们表现出来。当我们不再把自己的积极特质投影到别人身上,不再崇拜别人,不再追星的时候,就可以体验到内心的宁静,只有在这种宁静中,我们才能体会到自己的完美。

       要敞开心扉,接纳完整真实的自我,需要不断努力,要自爱。当我们学会同情自己时,自然也就懂得了同情别人,即使是那些曾经让我们厌恶的人。当我们苦苦寻求别人的爱时,或许并不曾想过,我们真正需要的爱并不是来自别人,而是来自我们的内心深处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能够同情自己,爱自己,就能够让爱和愤怒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情感在你心中和谐共存。不要让愤怒的情绪郁积在心中。愤怒是一种自然的情感,只有在受到压抑或是处理不当的时候,才会起到消极的作用。在某种意义上讲,你怎样对待自己,世界就会怎样对待你。如果你关怀自己,滋养自己,从心灵深处肯定自己,别人就会自然而然的关怀你,尊重你,肯定你。如果你盼望别人为你做某些事情,那现在就自己动手去做。如果你觉得自己需要更多的爱,就给与自己更多的爱。总之,如果你需要别人的承认,就要首先承认自己。

       如果你觉得你已经为自己做了一切,可世界仍然对你冷若冰霜,那就最好再检视一下自己的内心世界,找出那些潜藏的消极的东西。如果我们不付出努力,幻想就只能是幻想。怪罪别人总比承担责任更容易。只要能全心全意投入到生活中去,生活就会给你带来与众不同的收获。有句话说得好:弟子若准备好时,老师就会出现。

      每个人的使命都是独一无二的。无论你的使命是什么,只要你努力去寻找它完成它,它就会让你的人生变得无比充实。信仰本身不是问题,关键是不能把信仰当成逃避现实的借口。梦想只有在计划和努力实施、言出必践后才可能实现,熬是熬不出来的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0)| 评论(8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