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醉里挑灯看剑 梦回吹角连营

闲着能来贤者来 到者请进道者进 闲到贤道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婚姻的过程(婚姻关系学习笔记四)  

2010-01-06 12:40:13|  分类: 人际关系沟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两性的结合是身、心、灵魂的结合。生理需求、心理需求和心灵爱的需求相互冲击交织构成了婚姻的全过程。现代家庭婚姻,不仅要靠法律的保障和舆论的约束,不仅要靠孩子来维系,更重要的要用心来营造家的感觉,来经营和谐的婚姻。只有这样,才会有持久的热情和温暖。婚姻的承诺确实应该是男女双方无论富有或贫穷、生病或健康、年轻或衰老仍相互厮守,相濡为沫,白头偕老。

        任何事物都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,要让婚姻美满男女双方长相守,就必须了解婚姻过程中的不同阶段和不同特点,以便坦然面对,正确处理。婚姻的过程分四阶段;两性相吸的激情期;两情相悦的深情期;无话不谈的“友情期”;共享共存的“无情期。”

        婚姻的初期是激情期,时间相对整个婚姻过程来讲比较短。激情期主要是性能量推动,有的称为蜜月期。有的称平均十八个月,因人而异,总之时间短,男女关系如胶似漆,在性能量的主导下,视对方的一切都是美好的,情人眼里出西施,就在这个阶段。激情期的夫妻往往见山不是山,见水不是水。热恋中的情人智商等于零讲的就是这个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 而后是深情期。深情期从两性激情过渡到生活中的真实的自我相处。双方面对的都是真实的自我、不加掩饰的自我。男女双方都显现了本来面目,再加上面对生儿育女和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以及工作、学习、双方家庭社会关系的羁绊,磕磕绊绊不断产生;不同的成长环境、家庭背景教养的影响,使双方的观念、性格差异开始冲突,婚姻进入危险期。如果双方能够从心底里接纳对方,包括接纳理解对方那些你认为难以接受实际上是其根深蒂固的东西,体谅对方的难处,多想对方的长处,求同存异,方能穿过婚姻航程中的险滩激流,奔向幸福的远方。七年之痒讲的就是这个危险时段。

      再后是友情期。友情期的双方应象朋友一样分享经验、历程,接纳、理解、包容对方。这是婚姻关系稳固后的常态。尽管在生活中男女双方有时还会发生冲突,但真正有智慧和福分的夫妻会了解,冲突只是为真实的人际关系开启了一扇门,也让双方了解在浪漫、幻想、激情消退之后,才是恋爱的真正的开始;愿意通过平淡的生活每天真实的相处、共同的面对日常的柴米油盐等生活琐事,相互影响相互依存,携手变老才是夫妻生活的真谛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是无情期。无情期是看似无情却有情,双方产生绝对信赖与信任,心灵上的沟通与交汇成为默契,性已经退居次要位置。大爱无疆,多少白头偕老的幸福夫妇的晚年正是经历这最美的夕阳红。相互关爱已经成为婚姻的主题。少年夫妻老来伴,这个伴不仅是生活伴侣,更是心灵的伴侣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6)| 评论(7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