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醉里挑灯看剑 梦回吹角连营

闲着能来贤者来 到者请进道者进 闲到贤道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婚姻中两性需求差异(婚姻关系学习笔记二)  

2010-01-04 06:25:40|  分类: 人际关系沟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除了两性共有的生理需求和心理需求,由于性别的差异更由于社会文化传统的影响,男女的心理需求又有明显的不同。简言之就是女人钟爱,男人钟情。爱是阴柔的,接纳的,情是阳刚的,主动地。实际上每个人的心灵都有阴柔和阳刚的潜能,而且不论男女。之所以有性别、性格差异,主要源于后天的教育和文化的制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女性在阴柔的同时,如拥有阳刚的一面即独立、自主、果敢等就更受大多数现代男性欢迎;而男性在阳刚的同时,如拥有阴柔的一面即细腻、接受、倾听等就更受大多数现代女性欢迎。心理上的“中性人”实际上是阴阳调和的高境界产物,是现代社会的宠儿。 现代女性应该没有传统的依赖寄生观念,为自己的生命负责,可以自主的安排自己的生活、社交、不会要求与伴侣形影不离。只有不靠别人的女人,才最受男人欢迎。

        男人的精神需求是竞争和征服,女人的需求是分享和汇流。因此,具有亲密关系的男女,女性可以试着了解男性征服的心态,然后试着去满足他;男性或许可以学习付出更多的时间,透过分享和对方产生汇流的感觉,满足女性这方面的需求。

        男人需要被尊敬,女人需要被爱。男人重结果,行动上具有目标导向特征;女人重过程,行动上享受或感觉过程。购物的过程最典型的体现了这一特征。男女如果认清在目标和过程方面各自的不同,也许女性可以多体谅男人为了达成目标在过程中的辛苦,然后进一步支持他、理解他;男性也会尝试学习了解过程对女性的重要性,多花一些时间陪伴她回溯或度过过程的某一时点并真诚分享,给予对方更多的认同与支持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1)| 评论(7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